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广安观潮丨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编辑:方可 发表时间:2024-03-01 08:2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兰琳宗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三次全会工作报告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上强调,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职责使命摆在首位,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忠诚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是纪检监察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进入新时代,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基因血脉,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脉、见诸行动,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特别是一年来,纪检监察机关把开展教育整顿同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聚焦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坚定不移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全系统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和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新征程上,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

  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铸牢政治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思想统一是政治统一、行动统一的基础。要怀着深厚感情、怀着坚定信仰、怀着强烈使命深学细悟这一重要思想,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强烈历史主动精神、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情怀,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始终坚信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下我们党完全能够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和与时俱进的指导思想,是我们党创造历史伟业的根本所在。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必须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党中央同心同德,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牢牢掌握正风肃纪反腐的领导权、主动权,更加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政治忠诚,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推动全党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忠诚。

  深化自身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打铁必须自身硬。面对伟大而艰巨的党的自我革命事业,必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深刻理解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严管就是厚爱,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常态化严格监督管理,永不止步地纯洁思想、铸牢忠诚,纯洁组织、整肃队伍,检视问题、狠抓整改,敢斗善斗、担当尽责,严管严治、关心厚爱。在思想上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常扫心灵灰尘、常清思想垃圾;在作风上勇于自我革命,坚持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在廉洁上勇于自我革命,常态化检视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在严管上勇于自我革命,做细做实对干部的经常性监督,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