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省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蒋伟 发表时间:2024-04-11 17:33 来源:三湘风纪

4月11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有力有序开展好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聚焦“两个维护”,精准开展政治监督,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省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要积极衔接配合巡视组,加强沟通会商,共同研判问题,推动巡视发现问题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协助同级党委开展好巡视巡察工作,做好人员选派、情况通报、政策咨询、问题研判、措施配合、整改监督、成果运用等工作,积极推动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进一步加强巡纪联动。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要加大核查处置和案件查办力度,持续形成有力震慑,让巡视“长牙”“带电”。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强化巡视整改监督,加强对被巡视党组织整改的指导检查,盯住重点人、重点事不放,逐一对账销号,建立整改问责机制,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蒋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