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冷水滩区:“春风送岗”监督来护航

编辑:方可 发表时间:2024-03-14 10:34 来源:三湘风纪

  “感谢政府开展的这个‘春风行动’,让我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工资不错还能照顾到家庭。”近日,在永州市冷水滩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李女士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合同。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保障群众实现更加高质量地就业以及解决企业招工难等问题,1月25日起,该区持续开展了“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系列活动。

  冷水滩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围绕活动主题,将稳就业、促就业作为监督靶心,主动出击、靠前监督,督促区人社部门全面摸底,收集企业反映的招工问题和群众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做好招工稳岗政策宣传。

  同时,为确保招工落到实处,冷水滩区纪委监委积极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派出专项督查组,紧盯助企用工、就业援助等重点内容,督促相关单位、部门持续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和转变工作作风,积极服务企业招工;同时发挥乡镇(街道)纪(工)委优势,常态化对村(社)党群服务中心跟踪监督,及时发现并解决影响就业政策落实的症结和问题,为村(社)有就业意愿和能力的群众牵线搭桥,帮助务工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推动形成优服务、稳就业、促发展的干事氛围。

  截至目前,冷水滩区纪委监委累计开展“春风送岗”专项监督10次,督查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和乡镇、街道75个,下发督查通报5期,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个,助力解决企业招工难等问题12个。在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护航”下,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职,充分利用官网官微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召开网络和现场招聘会以及直播带岗30场次,全区各区直单位、乡镇街道为企业送工1350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监督,严肃纠治稳岗就业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当好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人’,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冷水滩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冷水滩区纪委监委 王少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