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攸县:“青年讲堂”为纪检监察干部“蓄势赋能”

编辑:方可 发表时间:2024-03-15 08:39 来源:三湘风纪

  “参加这次比赛,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更在剖析问题的过程中进一步筑牢了案件质量共同体意识……”近日,攸县纪委监委“青年讲堂”组织开展了以“大家一起来找茬”为主题的案件质量评查竞赛,参加竞赛的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干部李蒙感触颇深。

  活动开始前,7个片区代表以抽签方式抽取案卷资料,案卷均为大家在办案过程中的真实案卷。随后,21名选手按照《案件质量评查标准及评分细则》对四类重点案件开展了评查。

  “经过评查,我们发现这部案卷主要存在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谈话对象签字捺印不规范……”在本次案件质量评查竞赛中,选手们共揪出办案程序、取证规范等方面的问题36个,而这些问题都是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在办案过程中,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本次竞赛活动不仅一针见血指明了问题,促进了问题整改,更是进一步强化了办案人员的规矩意识、程序意识、办案安全意识。

  近年来,攸县纪委监委坚持把队伍培训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针对年轻干部较多的实际情况,全面推进“青年讲堂”规范化建设,为年轻干部搭建“学习、交流、展示”三合一平台,聚焦政治理论、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等3个方面,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队伍活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此外,“青年讲堂”还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从活动的策划、组织,到实施、参与,都由青年干部自主完成,最后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对活动进行点评,有力提升了青年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综合素质。攸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长周仁芳介绍,“青年讲堂”自开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37期,培训干部3100余人次。

  为持续抓好学习成果转化,促进学用结合,攸县纪委监委注重实战练兵,深化以干代训,全年共选派22名干部到省市协同办案,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全员跟班练兵,让干部在办案办访、监督检查一线练内功、壮筋骨、增才干,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以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攸县纪委监委 黄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