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桃江:护航3.15 监督在跟进

编辑:方可 发表时间:2024-03-18 17:26 来源:三湘风纪

“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请问您通过12315热线反映的问题,工作人员是否已给您妥善解决?”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桃江县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走进12315投诉举报中心,从消费者投诉工单中随机抽取名单进行回访。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这一群众关注的重要节点,桃江县纪委监委组织专项督查小组,通过走访、回访、暗访,全面摸排受理消费者权益保障中履职不力、执法不公、不作为、乱作为等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主题开展腐败和作风问题跟进监督,推动问题现场解决、综合治理。

为进一步了解消费者投诉举报案件办理情况,督查组实地走访12315举报投诉中心、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系统,开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相关的科室、直属机构负责人、一线执法人员的谈心谈话,查看投诉举报办理相关记录和案卷材料。通过与工作人员的现场交流,重点了解工作作风纪律执行情况,如举报线索是否认真受理、及时移交、群众信访诉求是否及时回应等。同时,督促有关部门依规依法、公正公开进行集中执法行动、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等。截至目前,督察组摸排相关问题12个,均已稳妥有效解决。

今年以来,桃江县纪委监委坚定落实省纪委四次全会“一贯到底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基层延伸”的部署,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紧盯关键节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通过“室组”联动,党风政风监督室与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既分工又协作,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督促有关部门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集中整治,严查腐败、作风和失职渎职问题。

“下阶段,我们将充分利用群众‘点题’监督机制,紧盯关键点、关键人、关键事,强化联动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坚定做到执纪为民,对不作为、乱作为、失职失责、违规违纪等问题严查快处,切实保障民生民利。”桃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邹琼 付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