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长沙县:廉政教育基地开馆

编辑:方可 发表时间:2024-03-26 08:35 来源:三湘风纪

3月21日上午,在长沙县委党校尚新楼五楼,长沙县四大家班子成员和经开区、会展区、临空区班子成员庄严肃立,共同见证长沙县廉政教育基地开馆。

(长沙县廉政教育基地序厅)

(长沙县廉政教育基地位于县委党校,展陈面积约1000平方米。)

据了解,长沙县廉政教育基地展陈面积约1000平方米,以“永远在路上”为主线,分为“受监督”“知敬畏”“勇担当”三大主题数字展厅。基地采用声光电技术,运用八屏联动数字影像装置、屏柱联动沉浸式三折幕观影空间、裸眼3D显示屏、机械矩阵屏等科技技术,带给参观者沉浸式体验的视听冲击。同时,该廉政教育基地拥有数字化系统海量存储的特点和一键切换功能,可以为不同参观群体提供定制式廉政教育套餐。

走进展厅,现场氛围时而严肃紧张,时而宏伟磅礴,时而催人泪下,让党员干部在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纪法教育、廉洁教育中深化对“两个永远在路上”的认识,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展厅运用现代化数字技术,既在形式上吸引人,又在内容上教育人,特别是在知敬畏展厅看到以前的身边人成为‘案中人’,教训十分深刻,必须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一位参观者说道。

“我们把参观长沙县廉洁教育基地作为‘3·23’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活动的一项内容,旨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秉持‘赶考’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长沙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是长沙县举办县区“3·23”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活动的第13年,重点围绕党规党纪教育和领导干部家风主题,组织县区“关键少数”集中参观长沙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长沙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