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汉寿:开展情景模拟“大练兵”活动

编辑:方可 发表时间:2024-03-27 11:50 来源:三湘风纪

“陈局长就是我的朋友,请他吃个午饭,有什么问题吗?”“消费流水时间显示是上午10点20分,这个时候你们吃午饭?”……近日,在汉寿县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课堂上,一场“走读式”谈话情景模拟演练精彩上演。

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履职能力,汉寿县纪委监委创新培训方式,探索开设模拟课堂。根据党的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国家法律法规等“6+2”主题,分专题拟定主题案例,情景化设计“走读式”谈话场景,生动还原谈话过程各环节,让参训干部在“沉浸式”学习体验中提升专业化水平。

“我们认真梳理实际工作中的难点疑点,设置不同情景,由纪检监察干部当主角,分别扮演谈话人员和谈话对象,分不同战队现场模拟,自由发挥,互相借鉴,共同提高。”汉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台上演练,活动还有台下找错、解答点评环节。点评现场,由常德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和业务专家组成的考官团当场点评,对情景演练中的破绽“找茬”,现场答疑指正。考官和选手双向问答、学习互动,培训活动现场俨然成为案件查办练兵场。

“评委们指出的问题都是我们日常工作中的‘漏洞’,在平常谈话过程中,有些细节确实忽略了。训后进一步总结复盘,梳理整改。”作为演练“主角”的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侯志平深有感触。

纸上谈兵不如实战练兵,培训结束后,作为办案“小白”的县纪委监委干部王伟珏说:“模拟课堂很有带入感、体验感,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一目了然,对比以往听课、做笔记,今天的学习印象更深刻、收获更多。”

“模拟练兵的目的就是要让纪检监察干部在演练中找短板,在实战中提能力,实现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融合,课堂与战场的有效衔接。”汉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不断丰富和创新培训学习方式和载体,结合党性学习教育、集中培训、清风讲坛、以老带新、年轻干部接访锻炼等活动,多维度业务培训,多渠道岗位练兵,切实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汉寿县纪委监委 余燕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