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双牌:双向发力建设好家风

编辑:方可 发表时间:2024-03-29 10:17 来源:三湘风纪

“我和先生经常沟通交流、相互提醒,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办的事情不办……”日前,一场“我的家风故事”分享会在双牌县委第一会场举行,5名领导干部家属代表上台分享家风故事。分享会上,家属们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缺一不可》,收到了赠书《清风传家》。

“这项活动十分有意义,既让我感到组织对我们的信任和关怀,也让我感到一份担当和责任。”活动结束后,一位领导干部家属发自肺腑地说。

组织家庭助廉座谈会、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家风课堂、赠送家风建设书籍……围绕深化家风建设,双牌县纪委监委不断地探索与创新,组织开展不同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常态化推进廉洁教育。

与此同时,该县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对新提拔的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做到任前必谈,从廉政自律、家风家教等方面“把脉”,要求严格自律、注重家风家教。

“一人不廉、全家不圆,请您严以治家、严管家人……”每逢春节、中秋等重要节日,双牌县结合组织领导干部集中廉政谈话,通过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方式,提醒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严格管好家属子女,树立良好家风。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推动廉洁家风的实践养成和自觉传承,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火墙”。

2023年以来,该县组织各种家庭助廉系列活动8次,对新任“一把手”及班子成员开展廉政提醒谈话134人次,向760余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其家属传送廉洁清风。

“家风建设既要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引导,也要积极动员干部家属参与其中,双向发力,内外兼修,才能实现‘1+1>2’的效果。”双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双牌县纪委宣传部 周宏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