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澧县:澄清正名为干部干事创业撑腰鼓劲

编辑:方可 发表时间:2024-03-29 10:18 来源:三湘风纪

 “韩大爷,今年准备种植多少亩早稻,肥料充足不?”

“李老板,你承包的面积属于这次‘三资’清理的范畴,需补交承包费1100元……”

3月中旬的周末,总能见到澧县小渡口镇出草坡村党总支书记刘厚台或走进田间地头或到农户家中“唠叨”的身影,几乎没有闲着。一起走村串户的85后村干部郑明洵感慨地说:快60岁的刘书记,干起工作来比俺们年轻人的劲头还足些,真了不起。

而刘厚台的干劲,离不开澧县纪检监察机关为其受到失实举报开展的澄清正名工作,让他放下思想包袱、重拾信心。

去年7月,澧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收到举报信,反映刘厚台收取他人危房改造好处费、在烟花爆竹检查中为亲戚通风报信等问题。

“组织上绝不会袒护一个有问题的干部,但也不会冤枉一个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干部。”在信访调度会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态度鲜明。随即,该件按程序转交镇纪委调查处理。

一时间,刘厚台被举报的事情不胫而走,他因此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认为自己在基层干了一辈子,兢兢业业,相关工作多次评为市县先进。到头来,竟还被人举报。

刘厚台回忆当初被举报后的状态,难掩低落之情。“我希望组织能够调查清楚,早日还我一个清白……”当年8月,镇纪委书记聂龙与刘厚台见面时,这位60年代末期出生的汉子,情绪有些激动。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调查人员查证举报信中所反映的问题失实,予以了结。紧接着,镇纪委依据相关规定,启动澄清工作程序。

“刘厚台同志,经多方面调查核实,你村申报的危房改造对象是经过村支两委研究决定的,符合政策,程序合规……相关举报不属实,现予以澄清。”2023年12月,一场特殊的澄清工作会在出草坡村村部召开,镇纪委工作人员向村组干部、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通报调查结果,并送给刘厚台一封关于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通知书。

“谢谢镇纪委为我澄清事实,还我清白。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恪尽职守,在乡村振兴路上奋发有为。”刘厚台说。

“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事实、维护名誉、消除影响,不搞‘一回了之’,这是旗帜鲜明为担当作为干部鼓劲撑腰的有力举措。”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澧县纪委监委专门研究出台《澧县纪检监察机关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在引导干部群众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依规依纪依法举报的同时,对恶意中伤、诬告陷害行为严查严办,毫不留情,有效防止错告、诬告行为的发生,极大地保护了党员干部的合法权益和干事创业积极性。

2023年以来,该县为3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公开通报不实举报澄清案例3起,树立了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鼓劲的鲜明导向。(澧县纪委监委 万传文 邓洋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