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永顺: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全覆盖

编辑:方可 发表时间:2024-04-15 08:39 来源:三湘风纪

“通过学习《条例》,更加清楚地了解了我们党员有哪些‘硬杠杠’坚决不能碰,哪些行为规范要牢记心头……”近日,永顺县灵溪镇新华村党员们在院坝里围坐在一起,学习讨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为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永顺县将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要求各级党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全面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条例》的实践要求,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全县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采取逐章逐条、新旧对照的方式,对新修订的《条例》开展系统学习、深度解读;县人民检察院以领导领学、支部研学、个人自学、以考促学“四学联动”,推动党员干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学习贯彻执行;县卫生健康系统结合本系统发生的典型违纪案件,对照解析新修订的《条例》,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规党纪教育课;青坪镇组织党员干部到各村开设“板凳课堂”,与村里的党员一同学习讨论新修订的《条例》……截至目前,全县800余个党组织、2万余名党员已实现学习全覆盖。

为确保学懂弄通,永顺县纪委监委还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为纪律教育活教材,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有针对性地进行党纪学习。同时,将《条例》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范围,采取“1+3+X”监督检查方式,督促推动各级各部门遵照执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

“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言行的标准和遵循。”永顺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我们将把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突出纪律教育的严肃性、针对性、精准性,注重创新教育形式,督促各级党组织把纪律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不断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永顺县纪委监委 田雨川)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