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怀化通报2起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典型案例

编辑:贺大豪 发表时间:2024-01-12 21:05 来源:怀化市纪委监委

现对2起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1、对芷江侗族自治县禾梨坳乡党委书记、四级调研员曹云受到不实举报的澄清。2023年4月,举报反映“曹云在任禾梨坳乡乡长期间,收受王某某红包,篡改票选结果,任命王某某当村长、书记”的问题。经查,王某某任禾梨坳乡禾梨坳村村主任时间为2011年3月前,2017年3月22日禾梨坳村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王某某当选为该村党支部书记。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等相关部门对换届风气进行现场督查并全程受理违反选举纪律的举报,未发现举报人反映的王某某拉票贿选的行为,选举结果合法有效,此时曹云尚未到禾梨坳乡任职。2017年3月25日,曹云经组织安排调任禾梨坳乡任党委副书记、乡长候选人。2017年5月6日,禾梨坳乡禾梨坳村村委换届选举,王某某未任村主任。举报反映问题不属实。2023年11月12日,芷江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向曹云送达澄清函予以澄清。

2、对麻阳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向小林受到不实举报的澄清。2023年6月,举报反映向小林在县畜牧水产中心工作期间,伙同某养鹅户一起套取鹅苗补贴、饲料补贴等国家多项政策性奖补资金的问题。经查,2017年至2021年期间,麻阳苗族自治县未对养鹅产业开展政策性扶持推广工作,该县畜牧水产部门亦未向全县的养鹅大户实施和发放鹅苗补贴、饲料补贴、防疫补贴等相关政策性奖补资金。举报中提及的养鹅户及其家属也未到该县畜牧水产部门申报过养鹅有关项目补贴。举报反映问题不属实。2023年9月20日,麻阳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体干部会议上对向小林受到不实举报予以澄清。

当前,我市正处在发挥比较优势,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严管厚爱结合,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撑腰,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让广大干部在推进发展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敢闯敢干,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为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