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沈晓明:强化纪律意识 加强自我约束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编辑:方可 发表时间:2024-04-16 17:53 来源:湖南日报

沈晓明主持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暨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

强化纪律意识 加强自我约束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毛万春李殿勋出席

湖南日报4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燕娟 张璐)16日上午,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暨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及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研细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委书记沈晓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殿勋出席。

(4月16日,十二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暨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具有深刻的政治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作风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坚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湖南各项工作始终沿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沈晓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要全面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提高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把自觉学纪、准确知纪、心中明纪、严格守纪贯通起来,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贯通起来,准确掌握六项纪律的要义和要求,坚持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带动其他纪律同步严起来。把强党性、正党风、严党纪贯通起来,一体检视查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体剖析在党性宗旨方面存在的不足,持续放大标本兼治的综合效能。把从严管理监督和激励担当作为贯通起来,进一步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在深处,全面系统掌握新精神新要求,坚持以案促学,主动抓好带学促学工作,形成全省一盘棋抓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格局。要带头落在细处,自觉做到严在日常、严在小节,常敲思想警钟、常紧纪律之弦、常存敬畏之心,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要带头管在严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激发的动力活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实绩实效。

图片/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